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开展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第二季度现场巡查

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由7个变电站和7条线路组成,变电站包括2500kV5220kV;线路总长度约1700km。线路途经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和阿里地区,该工程已纳入国家电力“十三五”规划,为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和边防安全提供电力保障,对巩固国防、精准扶贫、改善民生具有重大意义。该工程线路路径长,平均海拔4500m,气候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交通条件差。

为严格落实该工程的环保措施,顺利推进工程建设,按提前介入的原则,在施工阶段我单位即承接了该工程环保验收调查工作。20206月,验收调查组同志不畏艰难,克服头疼、睡觉困难等高原反应,边吸氧边工作,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历时20余天,行程近5000km,顺利完成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现场巡查工作。通过实地踏勘,验收调查组对工程全线在建的变电站、线路等以及索道场、牵张场、施工便道等施工临时用地进行了现场巡查,对现阶段存在的环保问题与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并及时反馈项目建设指挥部。尽快现场自然条件恶劣,工作强度大,验收调查组同志仍不忘初心,充分发扬环保铁军的精神,指导、督促沿线施工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中,保护高寒地区脆弱的生态环境,为工程竣工环保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