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川东北高含硫气田宣汉开县区块气田工程(罗家寨、滚子坪气田)一期工程

川东北高含硫天然气项目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与优尼科东海有限公司(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合作开发,该工程包括罗家寨、滚子坪、铁山坡、渡口河、七里北五个气田,均为飞仙关组鲕滩高含硫气藏。工程位于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及重庆市开县境内,南距重庆市约200km,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气田开发工程、集输管道、天然气净化厂、硫磺厂等。天然气净化厂位于达州市宣汉县境内。硫磺厂位于宣汉县南坝镇龙文村何家坪。天然气净化厂设置3列相同的主体工艺装置,每列主体工艺装置处理原料天然气能力为300×104m3/d,总规模为900×104m3/d。气田开发集输工程主要包括A井场(LJZ 11H井、LJZ 12H井、LJZ 13H井)、C井场(LJZ 14H井、LJZ 15H井、LJZ 20H井)、B集气站、集气末站、天然气集气干线(B—集气末站)28.6km、采气管线(A—B、C—B)9.4km、燃料气管线、9座阀室、回注水干线5.8k m等。

我公司承接了该工程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环境影响后评价工作。由于项目的作业者是雪佛龙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均为外籍人士,对于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的理念和技术标准等均与国内项目大不相同,我方技术人员全程使用中英双语进行协调沟通,编制报告,最终不仅如期圆满地完成了验收和后评价工作,也获得了外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肯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