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亿Nm3煤制天然气项目

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亿Nm3煤制天然气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20亿立方米/年煤制天然气备煤装置、煤气化装置、净化装置、硫回收、甲烷合成装置以及配套建设3×50兆瓦发电机组配4×480吨/小时高温高压煤粉炉燃煤热电站。该项目通过坑口煤转化的实施,每年646万吨用煤通过传送带输送,减少了通过汽车或铁路运输对环境的影响,20亿立方米天然气通过西气东输二线管道输送到浙江省,减少了汽车和铁路运输天然气对环境的风险,浙江省通过天然气清洁能源的使用,减少对煤炭能源依赖,对保护长三角地区的环境空气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同时,为进一步推进煤炭深加工领域自主创新和技术升级,提升煤炭资源转换效率和综合利用水平,根据《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规划》,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发改办能源[2013]665号文”同意本项目建设,承担固定床碎煤加压气化废水处理和关键装备国产化两项示范任务。

我公司承接了该工程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及报告编制工作。为了切实把现场工作做细做实,我部门员工多次前往项目所在地区进行实地勘查,并及时向建设单位反馈整改措施及建议,最终使项目顺利通过除固体废物外的竣工环保验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