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内蒙古扎鲁特~山东青州±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东北地区首条特高压电力外送大通道,是落实中央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部署、推动东北电力协调发展的重大工程,对彻底解决东北“窝电”问题、实现风电等清洁能源更大范围消纳、保障山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有效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大意义。工程主设备和系统全面实现国产化,代表了国际特高压直流设计和制造的最高水平。该工程起点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终点位于山东潍坊市,途经内蒙古、河北、天津、山东4省(自治区、直辖市),新建扎鲁特、青州两座换流站,线路全长1234km。

我公司承接了该工程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及报告编制工作。由于该工程线路路径长且敏感点多,我部门员工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踏勘,与沿线各级环保部门以及工程周边群众积极沟通,将现场发现的环保相关问题及管理部门和群众意见及时反馈给建设单位,最终使项目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