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酒泉~湖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酒泉~湖南±800 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包括新建送端±800 千伏酒泉换流站工程 (包括接地极及接地极线路)、受端±800 千伏湖南换流站工程(包括接地极及接地极线 路)和±800 千伏酒泉~湖南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新建直流输电线路起于送端±800 千伏酒 泉换流站,止于受端±800 千伏湖南换流站,途径甘肃省、陕西省、重庆市、湖北省和湖 南省。线路全长 2360.577 公里,共有铁塔 4624 基。是推进酒泉风电的规模化开发,促进甘肃地区社会经济发展,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同时,为清洁能源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优化配置,缓解湖南地区能源供需矛盾的重要工程。

我公司承接了该工程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及报告编制工作。由于该工程线路路径长且敏感点多,我部门员工多次前往现场进行实地踏勘,与沿线各级环保部门以及工程周边群众积极沟通,将现场发现的环保相关问题及管理部门和群众意见及时反馈给建设单位,最终使项目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相关链接